(圖片取自桃園酒廠官網)

位於龜山的桃園酒廠,為北臺灣產能最大,設備最現代化的釀造酒工廠,透過觀光工廠的形式,讓我們感受到桃園酒廠對於釀酒的堅持。



今日帶我們導覽整座酒廠的解說員,為張志成品酒師,從工廠的緣由到釀酒過程,悉心為我們講解。其中,對於釀酒的原料之一,米,處理起來可是不馬虎,糙米、白米、精米的比例,米飯含水量33%的最佳熟度,外硬內軟的米飯才能層層分解,慢慢累積香氣。
偌大的工廠內部,十分壯觀
擺放著大量的酒甕,不斷飄出濃濃酒香。
(圖片取自桃園酒廠官網)
門口掛著圓圓一顆,這是「酒林杉玉」,在清酒文化中,新酒釀好時,造酒人家便會把新綠的杉玉掛出來,告訴大家,釀新酒囉~待杉玉逐漸乾枯轉為褐色,就表示酒已熟成,好酒就在這裡啦!

館內展示著造酒的過程,十分精緻!

在導覽員的詳細解說之下,同學各個聚精會神,不僅更加熟悉製酒在臺灣的歷史,也了解到製酒過程的繁複,而就是堅持於這般的工法,桃園酒廠才能持續釀出不斷綿延「酒文化」的清純好酒!



撰寫者/張祐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