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中,我們榮幸邀請到

中原大學企業創新研究中心的艾昌明執行長來傳授他的市場行銷之道!



課程中提到了一位行銷人一定不陌生的行銷大師「柯特勒」!

身處在行銷4.0的世界中,你知道1.0、2.0、3.0與4.0分別代表著什麼嗎~



行銷1.0 以產品為核心

此時的消費者需求大於供給,因此企業提供什麼,消費者就會買什麼,是由廠商主導市場行銷的時代,客人想什麼不重要,賣什麼產品我決定。


行銷2.0 以顧客導向為核心

資訊時代的消費者消息靈通,能夠輕易比較出各產品的差異,因此企業必須打開價值,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進而刺激市場。


行銷3.0 以溝通為核心

價值取向的時代來臨,小費者對於企業的理念、產品及服務判斷意識逐漸強烈,企業要以更遠大的使命、願景和價值,透過協同行銷、文化行銷和精神行銷來解決社會問題,不只賺消費者的錢,更要賺他們的心。


行銷4.0 以感情為核心

品牌必須融入消費者的生活,在消費者的內心留下印象,隨著行動與社群媒體的影響越發強力,包容勝過獨有、水平勝過垂直、社群則勝過個人。擁有一個好的「品牌」,才是必勝王道!







撰寫者/張祐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