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次講題的是「范特喜微創文化」鍾俊彥總經理。
這次邀講的目的,希望透過鍾總啟發有志創業者勇於創業。
整個分享內容從鍾總創立范特喜到目前,然後下一階段。
范特喜於2011年5月1日設立,資本額100萬,員工3人;到現在,資本額6,100萬,員工42人。分別於2013、14和15年獲得「文創精品獎-創新服務獎」、「都市空間設計大獎」和「破殼而出獎」。
就「經營企業不賺錢是一種罪惡」的說法,創業成功能帶來財富,也創造了就業機會。
范特喜-草悟道聚落規劃

鍾總創業的核心精神,用「閒置空間到生活聚落」來表達其實貼切,他在2010年看到社區裡大部分的空間沒有被好好設計和應用,所以想要改造社區裡的閒置空間。所以有范特喜-草悟道聚落規劃,從美村路一段117巷、Co-working Space、新手書店、甜點森林、綠光計畫到育成中心-綠光原創,甚至是(社會企業)候鳥計畫。
如果把范特喜當作答案,那它解決了閒置老舊建築這個問題。套入供需法則,這是先發現需求再提供給滿足它;然而,聚落中的社區提案、育成陪伴…似乎是新的供給帶動需求。
撰寫者 / 陳信成



Share/Bookmark
Next
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This is the last post.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