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這次講題是「遊夥桌弄」共同負責人成寧。

這次邀講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課程能攘學員了解團隊組成與人才分配管理的重要性。
整個分享有兩大部分:周哈里窗與棉花糖挑戰。
遊夥桌弄共同負責人成寧與兩位助教帶領學員透過各式各樣的互動讓學員了解人際互動與團隊組合的重要性,首先是利用分組互動活絡課程,打破最初陌生的課堂氣氛,而進行分組活動時,學員能開始與他人溝通並主動收集身邊所需之資源,凸顯了溝通互動的重要性。完成分組後講師引領學員進行“實話實說”的活動並間接帶入周哈里窗的概念,開放自我、盲目自我、隱藏自我與未知自我,讓學員們能在活動中深入了解組員間的人格特色,發覺自己未知的潛在可能,除了更加認識自我特質外,也明白他人之特長,熟悉合作的對象能協助學員在未來的創業路途上善用分工合作,人人都能各司其職,讓創業規劃更加完善。下圖為周哈里窗的概念。


而後組員進行棉花糖挑戰,在短時間內各個小組須利用簡單材料達到最高成效,從無共識到進行討論最後是訂立方向,在短暫時間中迫使人們迅速組織與合作達到團隊的功效,不斷激盪學員們的創造力。活動簡單卻富含深刻意義,挑戰結束後,講師告訴學員成功的關鍵因素是嘗試與修正,多數人的總是不斷的進行計畫,但事實上計畫不一定會等於結果,所謂的成功是經過多次的嘗試與不斷的修正才得以達成,時時刻刻提點學員們進行創業也如同與此,另外,團隊的組成不光靠一人,只擁有領導人才絕對不夠,還要有人推動與執行,成員間相互合作,將人放在最適合的位置上才能產生最高效能,這就是團隊中人才管理的重要性。
請問您是否了解您的人格特質與在團隊中扮演的角色呢?您(們)團隊組合是否得宜?

撰寫者 / 陳品叡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